晨光漸逝而我沒有走近你。

荆棘睫毛

#我流性轉

#短打爽文

我一直都很羨慕治子小姐的長睫毛

治子小姐的睫毛仿佛有着天生的弧度,柔順如綢般在末尾翹起。她垂下眼簾的時候仿佛拉下舞台華麗的帷幕,治子小姐眼中流動的千波被遮擋得嚴嚴實實,我無論怎樣去探索也只會是徒作無用功。
我時常問,治子小姐為什麽有這麽好看的睫毛呢。治子小姐喜歡笑着回答,天生的吧。治子小姐笑起來的時候也很好看,眼眶微微彎成半月形狀, 長長的睫毛投射出一片烏青色的陰影,鳶色眼眸就顯得十分晃眼。然後她補充一句,龍的眼睛也很好看啊。

治子小姐這是在笑話我吧,我這樣想。我的睫毛硬硬的,一點也不柔。和治子小姐相比我就是無章的雜草,觸碰的時候總是感覺是被針扎,我越來越討厭我的睫毛。

我獨自在衛生間里在鏡子中端詳着自己的容顏,撫摸着自己的臉龐,鏡子中的人也撫摸着她病態蒼白的臉,像是倒映在瞳孔中的一件易碎品。我靠近鏡子,撥弄自己的眼睫毛,手上傳來極小的微弱刺痛感,這時我想起了治子小姐發亮的鳶色眼眸和柔軟的長睫毛,治子小姐的睫毛真是太好看了。
我越發越討厭這樣病弱的自己。太糟糕了,為什麽美麗的治子小姐會接納如此平凡醜陋的我呢。一想到這我便恨恨的用指甲去拔眼簾上雜亂的睫毛,我用力的去拉扯他們,心想,若是不能變得像治子小姐那樣美麗,那麽這些東西不要也無所謂了。直到無意間我掐住了眼皮上的嫩肉,劇烈的疼神經疼痛讓我忍不住呻吟出來。

“ 龍,你在干什麽?”
我抬起頭,奮力的睜開因疼痛而分泌了少許生理淚水緊閉的眼睛,啊,是美麗的治子小姐。她正在用驚訝而帶着柔光的眼神望向我,我幾乎要羞愧的死去了。她半蹲下身撥開我遮住眼睛的手,後一秒卻將她的手覆蓋在上面。治子小姐的手好冰涼,像是沒有溫度一樣,我甚至能感受到我的睫毛拂過自己小姐柔軟的手掌心。

“ 龍的睫毛很好看呀,為什麽要拔掉呢。”
“ 一點也不好看,我想變成治子小姐那樣。”
“ 我倒是羨慕龍的呀”

幾分鐘的沉默後治子小姐極小的啜泣聲從耳邊傳來,我握住她冰涼的手拿下放在膝蓋上這,這時我才看到治子小姐在哭。您為什麽哭呢,我好想這樣問,但當我一看到治子小姐的淚水染濕了她柔順下垂的睫毛,就像沾染的晨露的輕盈蝴蝶在顫動翅膀,我便不忍心了。

龍的睫毛是荊棘啊。
治子小姐含着淚哽咽着說,她用顫抖的雙手撫摸我灼熱疼痛的眼簾,不知為何我的眼淚也在那一刻噴湧而出。

评论(6)
热度(48)

© 临川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